一入奥圈深似海

2015至2016学期期末考试

试卷:


1.你的笔名与群名片。

笔名:淮扬 群名片:淮扬

2.截至五月作业,7次作业中最长的关键词是?

无法解开的魔法

3.下列哪一个关键词出现在第一次作业中(C)

A.流浪者 B.笔记本 C.电话粥 D.下午茶


4.自行单曲循环一首歌,完成一个四百字以内的小故事,并在末尾备注歌名。

《戒指》——BGM:《Radioactive》-William Joseph

【纯属临时起兴作品】

如果说有什么能够一次性摧毁周泽楷的,应该是此刻指节上突兀的空洞感,仿佛此生的重量都曾在此悬挂。如今它消失,一切负赘,此刻全都消失,令他这样无所适从,近乎茫然。

 

周泽楷抬起手腕,对着光源,端详指节上发白的一圈痕迹。这象征着它经历过漫长时光和貌似无尽的缱绻。那是属于他和喻文州的,彼此生命中的一小部分。他知道,就算是这样,他也不得不慢慢适应突兀的空洞感,那一圈发白的痕迹很快会和其他处皮肤颜色无二。

 

人们都说,宇宙里真空,衡量星辰间的距离单位是光年。也说,我们此刻所见的星辰,已经是数万年前而来的光。光的佳美如此迟滞。并不是不来,而是太迟来。并不是不说,而是我们之间从无沟通交流的媒介,空气稀薄至极为真空,只能孤独地比着手势。

 

周泽楷对着光线微微眯起眼睛,日光透过指间流泻下来,想着事情好像就是这样。所期待的总是来得迟缓,有时仿佛得到了,能够牢牢攥在手心,却又如光一般逃走。他的态度和爱一直都暴露在日光下曝晒,是给对应的那个人看的。而那人只是扛了一把小旗,沿着他的血脉逆流而上,在他心上站稳了,狠狠将旗帜埋下去。


让我再废话两句……

这首BGM是我相当喜欢的纯音乐。我想过,如果有读者边听歌边看这四百个字会不会很奇怪我为什么写出了这么个看起来有点温情而且非常安静的东西而歌有点吵。啊我可能就是一个能在所谓的“吵”的音乐中彻底安静下来的人。我能在其中找到非常安宁坚定的东西,也能在安静的表象下看到汹涌的河流。

用“借题发挥”这四个字的字面意思来看《戒指》的诞生……当时我在挣扎笔记本电量里没怎么细想,写到后面发现是个BE自己都没法控制洪荒之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

总结来说,第一自然段是现象和变化,第二自然段是感受,第三自然段是分开的缘由,第四段是自我安慰和嘲讽。


最后一段有关旗帜的意思是:

他带我入筵席所,以爱为旗,在我以上。——出自《圣经》的《雅歌》


↓出自安妮宝贝的《春宴》。我已经很久没看过安妮的书【因为课外书都已经……被收缴了quq】但是这句一直记得。

我知道天下所有的宴席都有终结。但依然希望这一刻,这注定破碎成空的丰美和悲凉,永无停顿。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佩戴手镯手链或者其他有一些重量的饰品。突然不再佩戴,突然遗失,或者突然破碎后那种手腕上空落落的感觉。非常难受。恨不得替代一点什么。但是它的重量、纹路在皮肤上的感觉,都不再会与之前相似,就像那个人一样,根本无可替代。

《戒指》是临时起意写的东西。那种彻头彻尾的庞大的失落感我的笔力不足以描绘其中万分之一。如果有切身感受的人,应该会感同身受吧。那真是一种我什么都没有了整个人空掉的感觉。


5.所有作业中最满意的一篇是?请简述创作灵感。

嘤入群太晚只交过一次作业还不是按题目的……那就说《半生雪》好了。

灵感对于我来说最初都是来源于一个简单的意象,彼此连缀起来,就成为比较完整的一个整体。当时想要写一个,失语者周泽楷,写到那种读者看文章应该是虽然喧嚣本质还是沉默失语的感觉,失语兼幻想症患者,琐碎记忆中路人一般的喻文州成为他的救命稻草,成为他和俗世联结的点,引领他出来,入世,不再沉默,不再幻想。嗯就是这样的故事。


6.所有作业中缺陷最大的一篇是?请进行自我评价。

……又只能说唯一产出了嘤。

半生雪的缺陷在于笔力不济,不均匀,该用笔时不用,不该用乱用。故事连续性不强。

而且因为凌晨一气呵成把后六千字一次性完成,基本没有大修,只有遣词造句上的一些微调,我是那种基本写完就是修完的文手,写到后面读者看起来会有一种……你是尿急吗的感觉

不我只是觉得我要睡了

那你为啥不修

……没有为啥就只是单纯不想。


7.入群第一次文评(非作业)后的感想是?

好热闹。感觉大家对写文这件事都非常热忱,很喜欢这样的氛围,探讨的时候也很有自己的看法,能学到很多东西,写得更好w


8.对这半年的写(gan)作(si)业(xian)生活做一个总结或讲一讲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啊好难新人刚入群不到三个月……

产出少得可怜不是懒!!!quq

印象深刻啊昂那就是写稿子写到凌晨四点x

【等等我发现好像有点敷衍于是6.20号凌晨三点过来重新改了一下虽然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到……】写问卷那天我在笔记本电量压制下挣扎


因为是新人所以我简单总结一下半年的写作就好了……至于作业不作业就暂时无视【你他妈x

趋势是往好了走的。进步不大。叙述方面一直很让我自己难受,不知道读者们看了是什么感觉,我就是觉得我的叙述方式非常奇怪,不连贯。我也在一直观察别人的叙述方式。

一直走在羡慕的道路上,写完啥嫌弃啥,嫌弃完了回头来看发现“卧槽这句子我现在肯定写不出来”地稍微有点羡慕原来的自己。


9.(附加题,可不作答)有想告白的吗。

噫被cp看见了不好那就算惹。(x

集体love !


最后w @All喻文手进阶1.0 



 
评论
热度(5)
© 淮扬 | Powered by LOFTER